中国质量在线 -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|解读中国质量新闻

武汉生物再被监管,进一步加强相关监管工作

2018-07-27 15:54:18 栏目 : 国内要闻 围观 : 评论

武汉生物再被监管

北京时间七月二十七日消息报道。据媒体相关新闻报道了解到,昨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正式对外公开了这么一条消息。日前,针对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数据、李克强总理对问题疫苗事件给出的重要指示、批示精神,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省委、省政府有关要求,高度重视,迅速行动,成立专班,全面加强对全省疫苗企业监管,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公众的用药安全。

为汲取长春长生疫苗案件教训,防范类似事件发生,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有力措施,进一步加强全省疫苗监管工作。

一是派出督查组加强对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监管。去年该企业因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-2的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,被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案查处。该企业对发现问题整改后,中检院对其连续生产的30批百白破疫苗进行效价测定,结果全部符合规定,结合现场检查,恢复生产。

二是督促疫苗企业落实主体责任。监督疫苗企业严格遵守GMP、GSP规范,确保所有生产、配送过程数据真实、完整、可追溯,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,净化源头,保障安全。

三是开展疫苗企业专项检查。迅速对疫苗生产、配送企业进行专项检查,督促企业全面排查、清除风险隐患。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,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予以严惩。

四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,做好解疑释惑工作。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