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质量在线 -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|解读中国质量新闻

下周将触发技术反弹

2018-07-27 23:42:00 栏目 : 股票 围观 : 评论

周五市场继续呈现震荡下跌的格局,两市各大指数继续展开调整,国产软件板块领跌,科蓝软件跌停。区块链、网络安全、网络游戏板块均跌幅靠前。不过,钢铁板块领涨,上海国资板块逆势走强,强生控股、飞乐音响等涨停。深圳国资板块表现强势,深物业A涨停。同时,今日市场量能开始缩小(沪市全天成交1324亿元)。随着目前仍处于重压力区,震荡清洗浮筹仍是主力的选择,在多重政策合力下市场环境边际改善,同时流动性转暖进一步提振市场情绪,一批活跃的股票从底部开始逐步反弹,被错杀的、优质的个股也开始纷纷表现起来,我们选择个股的最基本的原则就是股性活跃。

周五财经要闻:一、7月27日人民银行公告称,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,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。且今日无逆回购到期,实现资金零投放零回笼。二、统计局: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,上半年工业利润实现快速增长。三、国家能源局:将抓紧制订出台打赢能源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计划。四、合肥研究院在甲醇燃料电池催化剂材料研究中取得进展。五、上半年,全国休闲渔业产值达275.73亿元,同比猛增33.15%。

周五沪深两市全天弱势震荡,上证指数报2873.59点,下跌0.30%;深证成指报9295.93点,下跌0.60%;创业板指报1594.57点,下跌0.72%。盘面上,钢铁、酿酒、煤炭、高速、保险、电力、船舶、水泥等涨幅居前,安防、软件、传媒、公用事业等跌幅居前;概念股方面,上海自贸、滨海新区、沪企国改、海工装备、航母概念等涨幅居前。技术分析:今天沪深两市双双杀跌,日线的KDJ指标形成高位死叉叉,MAC指标和30分钟60分钟线都显示大盘仍有调整。回顾上周五金融股带动股指探底回。周一周二蓝筹股带动股指脱离底部,实现三连阳。但随后又是三只乌鸦,市场成交量快速释放,预计沪指收复6月19日跳空缺口悬念不大,但反弹不会一蹴而就,难免反复震荡。我们把2016年1月底上证综指2638点以来的市场定性为构筑箱体震荡的大圆弧底形态,类似于1994年7月到1996年1月、2002年1月到2005年6月、2012年1月到2014年6月,市场在震荡过程中估值水平不断下移,以时间换空间,形成中长期圆弧底。综合分析:近期政策预期出现改善信号,有助于市场情绪改善,促使市场预期逐步回归正常化,催化反弹行情继续。在没有确认5浪下跌之前,将总体仓位控制在半仓左右,用一部分资金高抛低吸,特别是在上证回落到2886-2850区域,开始考虑逐步加仓,可关注底部明显放量、刚启动的3-6元的滞涨低价品种,以及已经跌下来的优质科技股和白马股。但一定不能追高,注意低吸为主。还要尽量避免问题垃圾股。

热点展望:股权转让成了最好的变相借壳上市方式,上市公司与投行以时间换空间,通过股权转让“绕开”重组新规。构成借壳上市有两个前置条件:其一、控制权变更;其二、置入资产超过上市公司前一年资产规模。只要成功规避其中一个条件,就无需构成借壳上市审核,中介机构通过股权转让“曲线救国”。按照资本运作套路,新晋大股东取得公司股权以后,会加快资本运作的进程。比较典型的就是注入自己旗下资产,以进一步增加其股权和控制权。

相关文章